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信息
编号:10435149
奈法唑酮将从加拿大市场撤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4日 康易
     在和健康加拿大(Health Canada)讨论之后,Bristol-Myers Squibb Canada公司发表了一封“致医务工作者”的信函通知即将在加拿大停止出售Serzone-5HT2(nefazodone,奈法唑酮)(Ⅰ)并且在2003年11月27号生效。

    自从1994年上市(Ⅰ)以来,这种抗抑郁药物已经被发现伴有暂时的肝脏不良事件包括黄疸、肝炎和肝细胞性坏死。在加拿大,2002年总共有51例(Ⅰ)相关肝毒性的报道,其中两例患者需要肝脏移植并且有一人随后死亡。(Ⅰ)引起的肝脏损害在治疗开始后数星期到3年内出现。目前还没有发现预测(Ⅰ)相关性肝脏衰竭的危险因子,并且采用临床策略如肝功能检查也没有降低这种风险。

    因此,Bristol-Myers Squibb Canada公司通知医生(Ⅰ)将正式在2003年11月27日停止出售,并且要求药房在那时返回所有剩余的药品。公司建议医生对正在接受(Ⅰ)治疗的患者采用替代疗法,并且警告说必须在停用(Ⅰ)7天以上才能进行单胺氧化酶抑制剂治疗。

    中国药学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