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3764
吴大维评头论足说时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早春的上海,乍暖还寒,记者在上海著名的时尚高地官邸酒吧逮住了自称为艺人的吴大维。一阵寒暄之后,记者自然而然地转到时尚话题,一身休闲打扮——红色球帽、白色T桖,外套水蓝色牛仔的吴大维“以身作则”表达了自然简约的时尚主张。随意的吴大维,对于自己的生活的地方更是显得随意。一直被大家讨论的纽约、港台和上海的生活方式,对于他来说各有各的好处,不过如今的吴大维住在上海的时间可是越来越长:“上海什么都有,适合国际性各类人士生活。”

    说起买衣服,吴大维还是蛮“斤斤计较”的。他的衣服都是在纽约、港台买来的,许多都是有品牌的。随意的他还要和“品牌”较真?吴大维翘起脚,一双红白色的耐克鞋:“我只穿这个牌子,因为它的鞋型适合我,别的我穿不惯。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固定选择某些品牌的道理。”有趣的是一向不太穿西装的吴大维居然也接受了内地某品牌的西装广告。“我当时拿起来一穿,感觉不错,挺舒服的,和以前穿过的不太一样,比较适合我,我就答应了。如果有机会,我大概会去买套中山装穿穿,蛮酷的。”

    时尚素来就不应该与文化格格不入,这不,谈到时尚的吴大维又聊起了地域间的文化概念。如何缩短上海与巴黎、纽约等国际都市之间的文化、时尚距离呢?“需要广泛的交流嘛,使上海能够更充分地发展自己。当然接触外面是好的,但是要保住自己的本质,再学外面的东西,而且是越多越好。”也许很多人没想到,这样一个历经台湾、美国、香港文化熏陶的、喜欢搞笑风格的吴大维,无论身处何地,却是非常传统的。当他面对那些自以为是的“香蕉人”自称:“I AM AMERICAN.”,他总是自豪地说:“I AM CHINESE.”,而且一定会指着“香蕉人”大声吼道:“YOU ARE CHINESE TOO!”,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