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7172
美国农业部宣布发现自80年代来首例高致病性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4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农业部2月23日表示,他们在得克萨斯州发现了一种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这种病毒比美国先前在其他4州发现的更为严重。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局长博比·阿考德是在美国的一个国家农业会议上做出以上表示的。不过,他拒绝透露这种病毒是否与亚洲禽流感病毒同一类型,仅仅表示农业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进一步的消息。

    阿考德还指出,美国农业部已经命令得州不可出售疫情地区的家禽制品,而且发现新病毒的得州该养鸡场将会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

    阿考德说,当天早些时候,一个政府的动物卫生实验室向农业部证实了这个新病毒。这是美国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王建芬)

    中国日报网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