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256
男人到底什么味?(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4日 新华网
     生活中常有男人味儿、女人味儿的说法。

    人真的有味儿吗?科学家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体味男女不尽一样,与女子的幽香型不同,男子多为外香型,

    因此男人味儿比起女人味儿来更“浓”更“呛人”。

    因此夏天可算得上一个真正考验男人味儿是否够品位的季节。

    “酿造”男人味儿

    男人体味由汗香与性香两部分组成。汗香蕴藏的主要气味物质是丁酸酯,此外还有赖氨酸、乳酸、尿素等。而产生性香的物质则是缘于人体分泌的外激素,这些外激素由腋窝、头面部、前胸以及生殖器等部位的外分泌腺“酿造”,又称为信息素。美国科学家戴维-玻利娜博士宣称,她所率领的研究小组已从人体皮肤细胞中分离出了11种信息素,这些神秘物质无形中影响着人的体味。每个人有各自独特的信息素,就像每个人都有各自独特的指纹那样,也就意味着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体味”。

    另外,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释放出来的东西,也可产生某种气味。据专家测定,这些气味约有900多种,其中呼吸气体排出的有149种,尿中有22种,粪中有196种,汗中有151种,通过皮肤排出的就达271种之多。正是这些气味物质,混合而成为了男人味。

    纯正男人味是情欲诱发剂

    男人味有品位高低!烟味、酒味和汗味并不是男性气息标志,有的男人身上就能飘出一缕若有若无、淡淡清香的纯正男人味儿来,这如同无形的语言昭示着这个男人的高雅品位与情趣。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一份人体生物学研究报告指出:纯正男人味会给女人带来好心情,是最佳的情欲诱发剂。研究人员搜集了一些男性腋下汗液的样本,放置四周后,再拿给18位年龄25岁至45岁的女性涂到唇上。结果发现,这些汗液样本使这些女性心情愉快并且感到精神放松,效果持续了6小时。然后再对这些女士的血液样本进行分析,她们血液中影响生殖的荷尔蒙激素在排卵期前明显增加。

    当男人看到这篇文章,是不是真的要出“汗”了——原来每天睡前拼命用洗浴剂、香皂希望洗去身上的“汗臭”,竟是再愚蠢不过的事呢!

    不良男人味的帮凶——嗜肉

    当然,一不小心,男人味也会变质,成为“臭男人味”。事实上,“臭男人”恐怕还不是“凤毛麟角”。

    为什么会是臭男人?如果很讲个人卫生,身上还有异味,就可能是饮食习惯惹的祸。西方人饮食习惯偏重肉类,使他们体内容易产生不良气味,印巴人饮食重香料奶酪,身上也透出特殊体臭,这些都可以解释为何饮食习惯和体味有着密切关系。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