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268
分手后我很忧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4日
     由于各种原因,我最终还是和男友分手了,虽然我曾试着全力挽回这段感情。原来放手是一种无奈的绝望,痛彻心扉,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即将相逢陌路时,我才恍然大悟,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萍水相逢。分手后的日子里,我总是郁郁寡欢,会莫名地为了一首歌、一部戏、甚至是别人的一句话而泪流满面,总觉得天是黑的,云是灰的,甚至觉得生活也失去了意义。

    好友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十分生气,他们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有失去,只是回到了认识他以前的日子,真的是这样吗?

    专家意见

    失去一段感情的确会导致人们在情绪上变得忧郁,像你现在的郁郁寡欢,莫名地为了一首歌、一部戏甚至一句话泪流满面,甚至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这一切均是忧郁的表现。这些是人们在生活或者工作中受到较大的精神打击时正常的一些表现,经过一段时间会慢慢恢复的。

    爱情是两个人相互的爱慕与敬仰,如果一方已经离去,另一方却苦苦依恋,受伤更多的会是后者。既然对方的心已经离去,你应当尽早地将这段感情划上句号。虽然不可能像你的好友说的那样,你只不过是回到没有认识他的日子,因为不管怎样你和他都曾有过一段相亲相爱的日子,而这一段经历是不可能在短时间里忘却的,这不仅仅是对你,对他也是一样。就算是他主动放弃的,这段经历也必将在他的心中留下记忆。既然你已经放手,就放得彻底一点、潇洒一点吧!你不妨外出旅游一下,好好和朋友们一起出去散散心,让自己及早摆脱失恋的阴影,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气!, 百拇医药(舞台与银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