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47292
德国之声:死于农药中国自杀者为何如此众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4日 医业网
     “德国之声”电台2004年2月22日:

    一纸遗书,一把手枪-这是西方常见的自杀方式之一。在中国农村,更多地是采用农药。

    尽管许多报纸目前主要关注的是禽流感对中国造成的威胁,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也逐渐引起了中国政府的注意-自杀已经成为15至34岁中国人第一大死亡原因。以下是“德国之声”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

    中国第一个国家自杀问题热线电话中心的电话铃不断。这里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每天要答复多达70个精神抑郁者打来的电话,其中许多人正在考虑自杀。

    据统计,中国每年自杀人数高达25万人,200万人则在考虑自杀。而女性自杀者人数则高于男性,尤其是农村年轻女性自杀率很高,她们大多是服用农村随处可得的农药自杀的。

    来自加拿大的心理学家菲利普斯博士是北京自杀研究和防范中心的负责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