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3830
倡导无烟体育 引领健康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5日
     ——对各界专家致国际汽车联盟

    “反对烟草广告与赞助 呼唤无烟F1赛事”公开信的回应


    获悉各位专家联名签署题为《反对烟草广告与赞助 呼唤无烟F1赛事》的公开信,对即将在我国上海市举行的F1中国大奖赛的烟草广告和赞助问题给予强烈关注,我们深感欣慰。对于各位专家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表示由衷的钦佩。我们相信,这封公开信不仅可以唤起人们对F1赛事烟草广告和赞助问题的关注,也将对中国的控烟事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很长时间以来,国家控烟办公室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与F1赛事烟草广告和赞助有关的问题以及有关的事态发展,我们愿借此机会再次郑重表明我们的立场——我们反对烟草广告和赞助随F1赛事进入中国。

    正如公开信所阐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和赞助都有可能对中国的控烟工作以及公共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而我们认为,体育赛事中的烟草广告和赞助则更是如此——由于体育赛事吸引了大批的青少年参与和观看,因此其烟草广告和赞助对青少年吸烟行为的影响要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的烟草广告和赞助,而控制青少年吸烟不仅是我国控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球控烟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某种意义上讲,控制青少年吸烟决定着我们控烟工作的未来。

    正是由于F1赛事在人们尤其是青少年之间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因此禁止和限制其烟草广告和赞助才显得格外重要,在这方面,法国、比利时、加拿大和圣马力诺等国家已经为全世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相信,我国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都会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我们也相信,国际汽车联盟也会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利益为重不以任何形式将烟草广告和赞助带入中国赛场。

    最后,请允许我们向联名签署公开信的所有专家表示感谢,向为妥善解决中国F1赛事烟草广告和赞助问题做出贡献的各级政府机构表示感谢,向所有理解和支持我国控烟工作的人们表示感谢!

    国家控烟办公室

    2004年2月16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