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47418
与肉弹为伍以色列首席病理学家谈恐怖的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5日 医业网
     《中国日报》网站2004年2月25日讯:根据调查,在过去3年间,因为不断与巴勒斯坦爆发暴力冲突,以色列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00人,不少遇难者都被炸得“肢体横飞”。那么以色列方面是如何处理这些残骸以及辨别死难者身份的呢?原来以色列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法医中心,专门负责处理这些棘手问题。

    在以色列发生的每起“肉弹”袭击中,法医专家杰胡达·希思教授几乎从不“失约”。但他不是袭击参与者,而是处理善后者。希思必须在当天迅速、准确地辨别出死者身份,否则只能先让死者部分完整残骸先下葬,待确认身份后,破碎的肢体再下葬。

    今年57岁的希思教授于二战刚结束时在波兰出生,10岁时来到以色列。他曾在意大利、奥地利、英国和美国接受过医疗培训。除了一块挂有24种不同类型子弹的黑檀石板外,希思教授的办公室几乎是没有墙壁的。他的办公桌上最显眼的书是《枪伤》。

    22日早上8时,以色列耶路撒冷一辆公共汽车遭遇自杀式爆炸后,公车上、大街上到处都是受害者的残肢。这些残肢被收集起来送到了以色列唯一的法医中心。如同往常一样,中心的主管杰胡达·希思教授立刻展开了他那恐怖的工作:把遇难者支离破碎的残肢重新拼凑起来,同时还要照顾遇难者家属的痛苦情绪。希思教授是以色列首席病理学家,他从事这一行已经有16年了。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大规模暴力冲突已经持续了3年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