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47421
成本上升强制要求药店24小时营业引发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5日 医业网
     《中国经济时报》2004年2月25日:

    成本增加会否波及药价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称,于2月4日签署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将自4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开办药品零售企业,必须能够配备满足当地消费者所需药品的能力,并能保证24小时供应。据了解,24小时供应在以前仅仅是对医保定点药店的要求,但此次却是针对所有药店提出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经营者表示,这项规定会导致经营成本的上升。

    上海华源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对于华源以及华氏这样的大型连锁药房来说,让全部药房都保证24小时供应、配备执业药师是不成问题的,但这个过程首先需要一定的时间,其次,必然带来场地费用、电费、人工成本的增加。

    上海开心人大药房董事长刘俊杰算了笔账:如果整个店24小时营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