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449
美国医生潜心研究20多年推出食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5日
     14种大众食品保健康

    经过20多年研究,美国加州整形外科医生史蒂文·普拉特推出了由14种大众食品组成的所谓“神奇食谱”,称这些食品使健康长寿的生活有了保证。英国《每日镜报》23日报道说,“神奇食谱”受到美国人欢迎,而且获得了英国营养师协会的支持。

    普拉特博士的专著《超级食品:将改变你们生活的14种食品》在美国成为畅销书。

    “对路的食品能够改变你的生化机能,帮助阻止能够发展为疾病的细胞损害,”普拉特说。“而且它们具有使你感觉更好、面容更好和获得更多能量的可喜副作用。”

    普拉特青睐的14种食品是菠菜、茶、西红柿、火鸡、燕麦、酸乳酪、豆类、蓝莓、椰菜、柑橘、大豆、大麻哈鱼、胡桃和南瓜。

    按照普拉特的说法,这些食品能够预防甚至消除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痴呆和某些癌症。

    普拉特现在相信,与其它食谱相比,他的“超级食品”是提供健康长寿生活所需营养素的最佳组合。这些食品能够提供维生素C、叶酸、硒、维生素E、番茄红素、叶黄素、谷胱甘肽、纤维和脂肪酸等营养素。

    普拉特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英国营养师协会的支持。协会发言人凯瑟琳·塔尔马齐说:“道理听起来不错。这些是我们大家都应该食用的健康天然食品。”(林方)

    金羊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