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858
[天津肿瘤医院]亚洲规模最大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大楼投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央视国际
    

    亚洲规模最大的中国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智能型综合大楼日前投入使用。中心大楼的落成将大大缓解乳腺癌患者的医疗需求,使更多的患者生命得到挽救,让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得以实现,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和患者的生存质量。

    设在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中国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是亚洲规模最大乳腺癌防治机构。中心大楼工程2001年3月开工,2002年4月封顶,总投资7千万元,占地面积达4515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3700平方米,建筑高度达59.5米,主体十五层,裙房两层,设置病床381张(肿瘤医院病床将扩大到1000余张)是集医疗、教学、研究于一体的智能型综合大楼。大楼以其简洁明快、精致优雅的整体建筑风格,独特的人性化内部设计,创造了舒适、亲切的就医环境,充分体现了二十一世纪现代化医疗设施的整体发展趋势。中心由乳腺癌研究室、生物技术应用研究基地、乳腺癌临床治疗研究基地、医疗辅助部门和技术保障中心四个部分组成。

    该中心大楼一层是医技科室和其他辅助科室,另设有花店、超市、咖啡厅和商务中心;二、三层是教学和学术交流专用的教室和报告厅;四层是研究实验室;五层是层流净化专用生物治疗用房;六至十四层是病房。

    以人为本的就诊环境。中心大楼在内部设计上考虑肿瘤病人心理压力大等因素,突破传统模式,突出人性化。走进中心大楼的入口大堂呈现在眼前的是两层共享空间,高大明亮的天棚采光使人心情舒畅,有效地改善了由疾病带来的沉重气氛;装满鲜花的花店和扑面而来的花香愉悦身心;高效的吸音装饰天棚和墙面,既改观了视觉效果,又降低了噪音,营造出一个温馨安静的就医氛围。

    快速便捷安全的内部交通。中心大楼内有九部垂直电梯,其中一部为观光电梯,客梯和医用梯分别有独立的电梯前室,较好地解决了医患、患者家属人流和医用污流交叉感染问题,达到了规范有序、高效率的目的。大楼根据不同功能分区共设有三个出入口:病人和家属的专用出入口在南侧;工作人员专用出入口在北侧和西侧。中心大楼四周还设有环形通道、广场、绿地及停车位。

    一流的高科技现代化设备,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引进先进的网络设备,实现医院管理信息网络化;卫星电视系统可以收视包括香港电视中文台在内的36套节目;800部程控电话数字交换机,具有呼叫转移、唤醒服务等多种功能;电视监控系统保障医院安全。此外,中心还设有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和紧急广播系统等。

    中国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的建立是我国肿瘤学科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巩固和发展我市乳腺癌的研究优势,成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窗口,不断扩大我国乳腺癌防治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进而跻身于国际领先行列,并成为乳腺癌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研究基地、肿瘤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临床高新科技研究应用基地和具备国内外高水平的肿瘤预防与康复应用研究基地,带动肿瘤学科建设的整体发展。

    咨询电话: 8008180388

    (李运红 赵迎),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