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8727
联合国称禽流感尚未完全扑灭,全球扑杀一亿家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2月25日强调指出,目前禽流感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并敦促亚洲各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据共同社报道,粮农组织表示:“在几个国家状况仍然不明朗,为消除感染隐患,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该组织还宣布,根据统计,因为禽流感的爆发,全世界约有一亿只左右的鸡等禽类被扑杀或染病死亡。数量最多的是泰国和越南,各有3600万只左右,其次为印度尼西亚约1500万只,中国约500万只,巴基斯坦约400万只。

    该组织为了掌握疫情,曾向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等7国派出专家。

    粮农组织和泰国农业协作部等预定于本月26日至28日在曼谷召开紧急会议,邀请23国专家,交流控制禽流感的措施。(信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