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知识长廊
编号:10348806
男人要活得像个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自从十九世纪初开始,西方发达国家的妇女们开始闹腾"妇解运动",闹了快两百年了;然而,妇女的解放似乎也没有改变了多少,至多是有了选举和被选举权,有了更多的社会上参与各种活动的权力和义务,有了更多的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相当于男人和各种权益。当然,也有了各种自由,甚至包括了想跟哪个男人睡觉就可以跟哪个男人睡觉的自由。这些权益与自由,笔者以为,既然男人和女人都是同样的人,女人们是有权利获得的,而且也必须获得;因为只有这样,才符合人性,才是人道的。对于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们以及现在仍然为妇女们在人类社会中争取与男人一样的平等、自由、人权的斗士们,笔者由衷

    地敬佩,并热诚地希望女人们能获得更大的解放,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人类社会的和平、自由和公平、公正。

    然而,这种由西方社会发起并推动的"妇解运动",传到东方,特别是传到具有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的中国之后,就有些变种,甚至异化了。一方面,很多的妇女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自身解放,在做着自以为是解放自己却实际上是为自己带上另一种枷锁的行为;另一方面,很多的男人也不懂得什么是真正地解放妇女,要么是表面上表现出尊重、平等和关心,其实骨子里根本没把女人当回事;要么就是把自己当成女人的仆役,把自己弄成男不男女不女的玩意儿,除了胯下那话儿没被阉掉外,整个一副太监模样,换句话说,现在的很多中国男人和女人,活得女人不像女人,男人不像男人。
, http://www.100md.com
    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或许出现过母系社会,但笔者相信,那是一种原始的落后的社会现象,这种现象的产生,是由于人类的知识、文化和经济发展处于最原始的阶段。就如一头母猪,生了一窖猪仔,这些猪仔必须围着母猪转以求得生存而不会跟随公猪一样。但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生产关系也随之进步,男人在社会生活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加强,就逐渐演变成了父系社会。由于男性雄性激素的存在,使得男人具阳刚、威猛之气,精力充沛,力量强大,繁重的猎取生活资源--即养家湖口的责任就义不容辞地落到了男人的肩上,而女人就退居其次,处于持家操家的协从地位。"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定理式的论断就为女人的地位做了明晰的阐示。既然男人在经济上拥有绝对优势,那么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同样拥有绝对优势也就成为必然。所以,数千年来,男人处强,女人居弱;男人主外,女人主内;男人阳刚,女人阴柔,虽然也不断地出现女强人,出现女皇、女王之类,但女人的大数数都离不开社会生活为其安排的既定角色。即使女强人,也离不开男人世界的鼎力支持;女皇的大多数能臣干将也是男性,历史上有许多没有女性当权而组成的政府,却没有一个纯粹女人当官的国家,除非在小说中。时至今日,尽管科技发达如斯,许多男人才能做的事情女人也可以做了,但创造生活资料的重心仍偏于男人,女人仍然处于从属地位。只要经济权力掌握在男人手中,其政治的、文化的、社会其它方面的事就总会偏向于男人。想改变它,要么是自欺欺人,要么是痴人说梦,即使是再激烈的"妇解"领袖,也不能改变这一点;因为经济实力这玩意儿非常实在,也非常顽固,不会为几句"过家家"式的口号或理论就可以土崩瓦解地改变。
, 百拇医药
    所以说,男人和女人的地位是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而决定了的,再怎么解放,也只是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要改变它的确需要物质力量作基础。而且,目前妇女之所以拥有现在的地位,也是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展了的缘故,而不是说有就有了,凭几场运动几句口号而换取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就应该认识了男人和女人各自应有的位置,认识各自扮演的角色,以及各自在社会、家庭和自我人生中应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那么,人们在生活中就不会上演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的滑稽剧。

    男人不像男人,就活得没有男人味,没有男人相,活得不像个男人。这种现象,大致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把自己当成女人,或者是说把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抛弃,从属于女人。在社会上,软弱无能,怕苦怕累又怕死,是个软蛋;在家庭中,听凭女人指使,呼来唤去全无主见;以锅台转为乐,从献媚取宠为荣,美其名曰"爱妻"。自己不思进取,不负责任,什么事都请示女人,或让女人出头露面。其结果女人被逼无奈训练成了"女强人",变成不是女人的女人,长此以往,角色颠倒;二是把自己太当成男人,无视女人的存在;把女人当成玩物、宠物,以进行圈养。这种人大多是功成名就的男人,经济能力和社会地位都比较优越,在社会上呼风唤雨、左右逢源惯了,强大的男人都不是自己的对手,何况这柔弱之女人。所以,对女人就招来不当回事,性欲来了就泄一下火,完事了就丢在一边;在家中嫌恶黄脸婆,在外面养"二奶"、嫖娼妓。这种人表面上还是尊重女性的,时不时来一下"Lady first",骨子里,女不不过自己出钱养的乖乖哈巴狗罢了;三是凡事和女人斤斤计较,攀比"平等"的男人,这种人在"解放"了,"平等"意识太强烈了,不知道自己是个男人,天赋的责任就是要比女人多承担一些对社会、对家庭、对父母子女的义务。上述三种现象,都是不把自己当成男人、活得不像个男人的表现。当然,还没把作鸭子的男人、专吃软饭的男人和扮人妖的男人计算在内,因为他们根本不是男人,或者说是不能以男人身份自立的男人,只是些把自己的性器官当成生存工具的"中间人"。
, 百拇医药
    让自己从属于女人的不是男人,男人本来就应该是男人,有自己的天职,为什么要把大好的精力浪费在本应女人做而女人又极能胜任的事情上?这岂非因小节而失大体?把女人不当人的男人也不是男人,女人,是母亲,是妻子,是姐妹是女儿,岂能随意猬亵?!古人说,女人"事父母、奉祭祀、继万世,更其大者也",保况现代的女人所承担的职责较之古代更多更广了,就更应该从心底里礼而敬之。敬女人,才能谈得上爱女人,爱女人才算真正的男子汉。"英雄难过美人关",虽然是句贬语,但真正的英雄,对女人是看得很重的。当然,敬女人爱女人,并不等于放纵声色,敬女人爱女人,也不等于容忍淫贱。对贱女人,该揍就得揍,这就象对恶男人,该杀还得杀;对女人无论什么事都要来年"AA制"的男人也不是男人,女人本来就是柔弱的,而她们的付出是相当大的,不说别的,女人陪男人睡觉,男人得了快感后就可以呼呼大睡,而男人留下的东西都在女人腹中成长,最后变成可爱的后代,女人则要为此付出相当大、相当苦也相当痛的代价:女人的血,最后呈现在男人脸上是陶醉。仅凭这一点,男人应该对女人斤斤计较,搞"AA制"吗?女人如也要来个"AA制"让男人怀孕生子,我想再讲平等的男人也会感到莫明其妙。生小孩本就是女人的天职嘛!对了,那么男人也得尽到男人的天职!上述男人之所以不成其为男人,根本原因就在于不懂得自己应该是个男人,有男人的位置、名誉和责任。

    真正的男人,是坚强的堡垒,能给女人以安全;真正的男人,是肥厚的土地,能给女人以生存;真正的男人,是沉默的骆驼,能驼女人走过沙漠;真正的男人,是无私是泉水,可以任女人索取饮用;真正的男人,是勇敢的骑士,在困难的危险来临时,永远冲在女人的前面。一个男人可以没有金钱、地位,但他千万不可以忘了自己是个男人!

    FM1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