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648
天使换位感亲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26
     辽宁抚顺市矿务局医院年仅25岁的女护士李岑来洛探亲,因车祸受重伤被送到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日前,当她伤愈出院时,紧紧握住该院监护室护士长郝少敏的双手,无限感激地说:“郝姐,咱们是同行,你们对我的精心治疗,热情周到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开展‘假如我是个病人’活动的重要。病人住进医院时,多么希望我们医护人员把自己当亲人啊!”

    李岑随父母来洛参加姐姐的婚礼后,随同父母等9人乘车外出旅游,不幸惨遇车祸,一死8伤,分别被送到洛阳几家医院抢救。李岑受伤后被送到市一院时,经医生检查诊断,李岑双肺挫裂伤、双侧气胸、积液、左侧第5肋骨骨折、胸椎等多处骨折及头皮撕裂伤等8处受伤。当时李岑呼吸极度困难,昏迷不醒。监护室护理人员配合医生迅速为患者进行胸腔引流、上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通宵达旦的抢救,李岑终于苏醒,脱离危险。

    李岑虽然生命脱险,但因重伤在身,不仅需要继续精心治疗,更需要热情周到的护理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此,监护室为她上了陪护,8名护理人员把她当亲人,日夜轮流守在床前。护士汪晓鹏为李岑洗头、理发;护士长郝少敏从市场上买来新内衣,为李岑洗浴;护士王向东、王艳艳特意为李岑熬鸡汤,一勺勺地喂患者喝,李岑看着胜似亲人的护士姐妹感激得热泪盈眶,颇为感动地说:“护士姐妹们对我的热情关怀,我终生难忘,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真正做到把病人当亲人!”

    (本报特约记者董晓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