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50096
加拿大最新研究表明富人比穷人寿命更长、更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7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加拿大线上新闻网报道,最新研究肯定了传统的看法,富人要比穷人活的更长、更健康。

    研究表明,加拿大收入处于顶级20%的人群要比处在末位20%的人群平均寿命长五年。土著居民仍然处于穷困人口中的最底层,他们的平均寿命比本地人短10年,在印第安人和因纽特人的聚居区,新生婴儿的死亡率是一般加拿大人的三倍。

    在这份由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发表的报告中清楚地表明,富人患心脏病、受伤和住医院的概率都明显低于穷人。这所研究机构的副总裁詹尼弗女士对记者表示:“财富和健康之间的关联关系非常清晰。”

    报告指出,尽管土著居民总体健康水平在提高,但他们的平均寿命同本地人相比仍然较低,而且自杀率也更高。土著居民的肥胖率和患肺结核的概率分别是一般加拿大人的3倍和16倍。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20年中,土著儿童的肥胖率急剧上升,在这几年才有稳定的趋势。

    调查还显示,收入的多寡影响着成人的肥胖率,在富裕男性中,肥胖和超重现象都比较高;在富裕女性中,情形却恰恰相反,她们的肥胖和超重现象要比贫穷女性有所降低。(天石/阿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