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206
隐形眼镜用八年 眼睛受不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7日
     隐形眼镜用久了,即使平日正常保洁,还是会造成蛋白沉积。最近,眼科医师就遇到一个离奇的个案,一名女性一副镜片用了八年,却还舍不得换,镜片已经脏到变成灰黑色,医师提醒,虽然蛋白沉积肉眼看不见,但可能会让眼睛老是红红的,甚至会引发感染。因此使用长戴性隐形眼镜,最好一年换一副。

    一名年轻的上班族,因为眼睛老是红红的来就诊,结果原本该是透明的隐形眼镜一拿下来,灰灰黑黑的,医师还以为是角膜变色片,一问之下,才知道这副长戴型隐形眼镜已经用了八年之久,眼科医生表示,隐形眼镜上长期沉淀的蛋白,不仅让她眼睛发红,也增加感染的机会。

    而最近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百多位女性从长戴型隐形眼镜换成拋弃式,结果镜片上的蛋白沉淀量,减少5.4倍。拋弃式隐形眼镜的蛋白质沉淀量比长戴型少,但拋弃式价格贵两、三倍,而且有两成角膜弧度比较特殊的人不适合。因此建议使用长戴型隐形眼镜,最好一年就换一副。

    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