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350225
香港抗击非典医护获媒体评选“杰出领袖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7日
     香港大公报报道,由泛华集团星岛报业集团主办的“二零零三年杰出领袖选举”昨日举行颁奖礼。在去年为香港抗击SARS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两间大学的医学院,获得三项奖项。

    威尔斯医院抗SARS医护人员获得“社区、公共事务”领袖奖;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获得“创意、科技”领袖奖;中文大学中医学院荣誉讲座教授胡秀英,则获“体育、学术”领袖奖。

    评审机构认为,SARS疫潮在香港爆发期间,钟尚志、沈祖尧教授及威尔斯医院一众医护人员,在病毒学及临床治疗上,为对抗SARS作出重大贡献。而港大微生物学系在袁国勇教授的带领下,率先发现SARS病毒,并与爱滋病专家何大一教授合作研究SARS治疗,为香港防疫工作写下新一页。

    另外两个奖项的获奖者,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和《无间道》电影的监制刘伟强、导演麦兆辉及编剧庄文强。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