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549
7个字母和1段爱情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4日
     每天,她都会发一封email给他。这已经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说是习惯,倒不如说是爱好更恰当一些。是的,她喜欢给他发邮件。虽然,她和他住在不同的国度里。

    其实,从见他的第一面开始,她就知道自己爱上了他。虽然在这之前,她根本就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她觉得那都是骗鬼的。可是,他却让她心甘情愿的做了“鬼”。

    和他接触不久,她就移民去了加拿大。老实说,她很不愿意。她一向是个怀旧的人:喜欢熟悉的环境,喜欢熟悉的朋友……当然,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可是,面对家人的压力,她最终选择了服从。

    陌生的国度,陌生的人以及陌生的语言环境,让她觉得很孤独。她怕孤独,很怕。很多时候她想,要是他在该有多好啊。但是,她知道,那只是幻想罢了。

    幸好有网络。她还可以和他联络。也正因如此,网络成了她最好的朋友。她给他发的每一封email都是用心写的(虽然她从来就不曾向他表明心迹)。而邮件的主题则是用26个英文字母来代表。a,b,c,d……依次排下去。26个字母应该代表着26封邮件。可是,他却只收到了19封。不是网络出了故障,也不是她忘记了。而是她保留了那7个字母。当然,他并没有太在意这些。只是一觉得奇怪而问过她为什么只有19个字母。她回信,却只字不提字母的事。时间一长,他也就忘记了。

    后来,他们仍然联系。只是,彼此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新生活。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了她的国际长途。她在电话那端淡淡地说,她要嫁人了。她说对方是她大学的同学,法国人,一直待她很好,家里人也很满意。他向她表示祝贺,却并没有听出她话语间的忧伤。最后,她说,去查查你的邮箱吧。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打开邮箱,他发现里面有8封新邮件。是她发来的。将所有的邮件看过,他忽然意识到这便是当年那不见了的7个字母。将8封邮件的主题连在一起,他看到了一句让他震惊的话“i love you”。

    他终于明白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爱着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