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性骚扰
编号:10350736
如何对付性骚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四川在线
     面对性骚扰,女性如何保持自己的尊严?女性只要能做到不贪图小恩小惠,不在原则性问题上让步,就可能达到“无欲则刚”的效果。

    注意方式夏天女士穿衣在社交场合不要太透、露、薄、飘,不独自去僻静处。僻开杂乱的人群,遇到可疑的男人迅速闪开,不要带陌生人到自己的宿舍。与男人说话要落落大方,工作中不要过多地卖弄女性魅力,当发觉不怀好意的单独邀请时,你要约上一位好友同去,以使对方的不轨行为难以施展。和一个男同事单独在办公室时要把房门打开,和男同事隔着桌子或保持一步以上的距离讲话。

    利用舆论通过自我的一言一行树立自己的正面形象,让舆论站在自己一边。用严谨端庄的形象配合你的言行,让同事们都知道你是一个很规矩的正派女孩,让好色之徒不敢轻易来犯。

    以熟抑制在小房间、电梯、楼梯间内,只有二人相处,对方老谈一些性方面的话题,或称赞你某部性感,令你感到难堪或不知所措。你可采取问候对方的家人、女友,并在语气中暗示自己和对方的妻子、女友相当熟识,且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千万不要随着对方的话题应和,如果对方还有进一步的动作,那就可以使用任何的自卫举动。

    遏制挑逗男同事或上司在其座位附近张贴、或有意摊开色情图片,还在你面前对图中的裸女身材指指点点,此时你应表示抗议,必要时下可板下面孔或径自撕去图片,男同事自感无趣,以后也不敢在你面前做挑逗的行为。

    镇静机智对性骚扰者应该明确而坚定地表明自己“十分讨厌这种行为”。对那些仅是口头骚扰的上司,你可以绵里藏刀地刺他,表示你很鄙视他的这种谈吐。对那些行为不轨的上司,第一次就要用口头和身体语言表明你不可侵犯。也可以有意识地抬高对方的公众形象,使对方处于尴尬的境地,以防止性骚扰的继续。

    以目攻心当有人对你进行性骚扰时,可迅速转身,用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目光直视对方。对那些因一时色迷心窍者甚为有效,常能迫使他们羞愧而退。

    随机应变当感觉到有人对你有性骚扰的企图时,你要马上做一些自我保护的动作,如用手包等挡住自己的敏感部位,用手肘等尽力扩展自己的空间。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进一步的骚扰行为,同时给对方以警告。在公共汽车上,可向售票员及司机求助。在商场或者电影院,你的呼救

    和自卫行动会惊动附近的保安人员,帮助你解除困境。

    无声反击如对方抚摸你的手,你可以用手的指甲猛掐他的手背;如他的腿不安分地骚动,你可用鞋后跟猛踏他的脚尖;如他紧贴你不放,你可趁他不备用手肘狠击他的腹部等等。无声有力的反击,会令对方不得不对你敬而远之。假如不幸遭到污辱,应记录被骚扰的时间、地点及情节,留下证据,动用法律保护自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