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770
遮住了阳光 挡不住的魔力(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5日 南方都市报
    

    选购太阳眼镜应注意:

    ●太阳镜片的颜色以浅灰色、茶色或者轻烟色为上乘,因为这是最纯正的颜色色素,伪货较少,其次是绿色、琥珀色、蓝色等,红色仅作为日光浴或者在雪地上使用。灰色的太阳眼睛不会干扰我们对外界颜色的感受,而绿色镜片则能使我们产生在颜色方面曲解,应避免使用蓝色镜片,因为它会使我们分辨不清交通信号的颜色。

    ●如果你戴上太阳眼镜之后,别人能非常清楚地看到你的眼睛,那么你的镜片颜色太浅了。

    ●坐汽车最好使用偏光太阳眼镜,因为它们能够减弱刺眼的强光。

    ●当太阳下山的时候,最好移去太阳眼镜,否则,我们在光线较弱的地方视力都会受到影响。
, http://www.100md.com
    ●有效的太阳镜应该注意一下几个条件:

    A、可滤去75%—90%的阳光。

    B、镜片大到可以防止阳光从边上渗入眼睛。

    C、具有精确的光学镜片。

    风向1 我爱渐变色

    渐变色将成为2003眼镜主流。其中浅灰色、浅红色是各大品牌推崇的重点。

    FENDI今年的浅灰色、浅红色以及浅蓝色呈现出高贵现代感的个性,与不同的时装搭配,创造出双色渐变色以及反射色等不同的颜色,比较性感;CD的粉红色更是显示出女人的性感与风情;CELINE除了各种缤纷色彩之外,渐进色的镜片更是其重要特点之一。等等。

    彩色镜片有强烈的滤光作用,能减弱直射阳光的刺激,避免眼球直接和跳动的光线接触而造成斜视症。
, 百拇医药
    风向2 给我点水晶

    2003年太阳眼镜有一个重大的特点,那就是水晶开始在太阳眼镜上以不同的姿态出现,显示出太阳镜的性感与华贵。而款式上,风镜继续流行,无边的框架最受欢迎。

    DIOR镜架两侧有两排水晶装饰,镜架中间有DIOR的金属标志。CELINE在镜架上有镶满钻石的LOGO,加强了高雅独特的气质,散发出清丽脱俗的魅力。据说,此设计与去年发行的香水瓶的设计意念相同,集功能与美感于一身。

    GIVENCHY在2003年新设计师JULIEN MACDONALD加盟之后,追求多变的设计意念,糅合了古典、现代、大胆的特色,款式以高贵时尚为目标,以钻石镶嵌的LOGO设计,显示出华丽大方的气质,面具型的无框镜片款式设计成蝴蝶形状,表现出女人的线条美。

    FENDI在镜架上用代表品牌的英文字母“F”将镜片与眼镜臂连接,成为镜架的一部分,显得比较有型。西班牙的著名品牌LOEWE的太阳镜一向引领整个潮流,今年的设计灵感,来自展现LOEWE的历史根源及其经典代表作的概念,在女装款式上,除以享负盛名的皮革包裹眼镜臂之外,更是运用品牌LOGO“L”在眼镜臂上做装饰,成为镜架的一部分;微弯的镜片包围着面庞,与全框无框以及弯月形的双鼻梁设计互相协调,展现线条美及散发女性高贵典雅的气质;在男装方面,金属眼镜臂的梯形独特设计别具一格,成为特色之一。另外,LOEWE以四颗螺丝与梯形的金属眼镜臂紧紧镶嵌在一起,创造出另一种中性矿石,迎合追求个性风格的人的需要。

    最吸引人注意的当属POLICE,今年的POLICE以好莱坞影星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作为全球性代言人,足球明星DANID BECKHAM更成为英国以及日本地区的代言人。这两位散发着男士非凡魅力的著名巨星标志着潮流的风向,将POLICE崭新的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2003年POLICE在款式上加入了不少突破,叠置技术所制成的弧形镜片,起源于空间设计的灵感;而紧贴面型的款式,给人不少舒适感;而外露设计的螺丝装配成三文治式的金属镜框,显示出一种未来感,很受前卫一族的欢迎。(尹维颖/陈峡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