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0955
牙齿美容 医生有话对你说(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日
     3.早期修补龋齿,省事省钱。

    误区:"牙医诊所环境那么好,补牙一定很贵。"

    专业指导:如果一个人在每半年一次的保健检查中发现了一个初发的小龋洞,那么填充修复这个初发小龋洞的费用仅为30—90元(视消耗填充材料多少定)。

    只需治疗一次,个人所受的痛苦也小。如果任由这个牙洞继续腐败下去,等小龋洞长大,严重到影响牙神经,引起疼痛的程度,医治的费用就要增加到两三百元。假如那时,龋洞已发展到破坏牙冠的程度,加上拔牙、镶牙的费用甚至会高达千元以上。治疗这样的大烂牙,你恐怕就要去牙医那里报到N次,才能将它搞掂了。

    4.牙齿美容,永远不晚。

    误区:"二十多岁的大人了还戴着牙套,多难看呀。"

    "矫正牙齿要在18岁以前,成年人是矫正不过来的。"

    "牙齿贴面很容易破损,国内的牙齿美白技术不行。那些电影明星都是去国外做牙齿美容的。"

    专业指导:即使是40岁的人也可以通过矫治拥有一口整齐美观的牙齿。而且,由于科技的进步,现在的牙套可采用透明的新型材料。别人即使与你保持50厘米距离,也不会轻易发现牙套的存在。

    除了传统的脱色法、贴面法之外,烤瓷冠法改变牙齿颜色和形状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可以保持终生。很多明星都是在国内接受治疗的,效果的确非常好。

    脱色增白法:是用特殊的药物将牙齿表层变白,遮盖四环素的褐色,达到美容的效果。

    价格:1200-1500元

    治疗期:两周

    优缺点:最小程度地损伤牙齿。但是会复发,有些人会有牙齿酸软的感觉

    保持年限:可长期保持,但需要经常作强化治疗

    满意度:###

    贴面增白法:将光固化树脂放置在牙齿表面,遮盖四环素或氟斑的颜色。

    价格:100-200元

    治疗期:10分钟/牙

    优缺点:简便快捷,价格便宜。但是有可能脱落。树脂会随时间老化变色。因为树脂贴面有一定厚度,所以会令口唇稍微变凸

    保持年限:3-5年

    满意度:####

    烤瓷冠美容法:在金属(不锈钢、黄金)内胆上烧结瓷粉,制作成形状完美无缺的牙套,再将牙套安装在磨小的牙齿上。

    价格:600-2000元/牙

    治疗期:2-3周

    优缺点:完美地塑造牙齿的外形和颜色,具有真牙的表面光泽和质感,而且相当坚固,是一种永久的美容方法。但是价格稍高

    保持年限:终生

    满意度:#####

    牙齿矫正:通过作用在牙齿上的微小控力,将排列不齐的牙齿移动到正确的位置,形成自然美观的牙列外形。

    价格:成人7000-10000元/人

    治疗期:1-2年,根据个人的情况有差异

    优缺点:治疗周期较长,但是可受益终身

    保持年限:终生

    满意度:####

    (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