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351137
意大利卫生部长呼吁关心老年人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8日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17日电(记者 杨爱国)针对意大利国内近来不断出现老年人因热浪袭击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事件,意大利卫生部长西尔基亚17日向全国各级地方政府和医疗服务机构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多地关心老年人的健康。

    西尔基亚说,他将于下月召集各级地方政府的代表举行一次“特别会议”,专门研究提高对老年人弱势群体的服务水平问题,因为缺乏必要社会关爱的这一弱势群体已成为意大利一大突出的社会问题。

    据报道,自8月1日以来,仅在北部港口城市热那亚、“汽车城”都灵以及北部工业重镇米兰三个城市,就有1200多人因热浪袭击而中暑致死,其中70%以上是老年人。

    近年来,意大利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有关方面的数字表明,意大利全国5784万人口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056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8.25%。一些大城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更高,在博洛尼亚市这一比例甚至达到26%。(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