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信息40
编号:10351338
慎用“进口”化妆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2日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进口化妆品,有相当一部分是非正常渠道进入的走私假冒产品。号称“进口”的化妆品,有不少不是原装货,其中一部分是将国外的原材料运入国内,再分装入瓶;另一部分是用国内的原材料,灌入瓶内。许多著名国际化妆品牌因此受到影响,进口化妆品的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

    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情况看来,有些化妆品不但质量上不符合国家规定,在卫生标准方面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主要有:

    一是使用违禁添加剂,如“文眉、上色铺液”中含有国家规定禁用的麻醉剂,“生化美白”产品中含有禁用的漂白剂。

    二是重金属或有害物质超标,某国生产的发型喷彩中甲醇含量为0.4%,超过我国标准限量的1倍;一些伪劣化妆品中砷、汞等严重超标。

    三是细菌总量超标。

    四是感官指标不合格,如有些眼霜添加剂成分不合格,含香精成分不合标准。

    香精是光感物质,易发生氯化,损伤皮肤。有些眼霜油脂成分不易吸收,易产生脂肪粒后果。眼部是特殊敏感部位,使用眼部护理产品,安全是第一位。

    专家指出,东方人与西方人肤质不同,气候、环境、习惯不同,敏感度不同,特别是眼部使用进口化妆品时应选择质优且经过国家卫生部门严格检验的产品。

    据悉,在欧美不少国家,纯中草药成分制成、不含添加剂的眼部化妆品正在越来越受到欢迎,所占份额已占相当比重,并快速上升。 (德 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