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
编号:10435212
杭州超市三月份后可卖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康易
     再过些日子,杭州市民就能在超市、便利店、百货商场买到阿斯匹林、扑热息痛、板蓝根等乙类非处方药了。日前,记者在杭州市药品监管系统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杭州将全面启动普通商业企业销售乙类非处方药的核准工作,从3月1日起,《杭州市乙类非处方药零售企业设置与管理的若干规定》就要试行。

    去年8月,杭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放宽乙类非处方药销售的有关规定后,前来咨询、申报的零售企业就有不少。但由于销售药品对企业的经营环境、采购渠道、销售资格都有严格要求,目前杭州市还没有一家商场、超市、便利店拿到《乙类非处方药准销证》。

    另悉,至2003年底,杭州市84家药品生产企业已有35家取得了71张药品GMP认证证书,杭州市药监局今年将继续加强对药品安全的监管和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管工作,重点开展药品生产企业GMP认证和药品零售企业的GSP认证工作,全面实施分级管理。

    钱江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