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117
医药板块何时进入“核心资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中国医药网
    


    截至2月13日,启动于2003年11月中旬的本轮行情表现强劲,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站在了1650点和3830点上方,涨幅达26%左右。这种久违的持续上扬走势,在给投资者带来喜悦的同时,亦让许多投资者始料不及。本轮行情引领沪深股市强劲上攻的,则是时下大多数投资者逐渐认同的所谓“核心资产”。

    “核心资产”一词何时悄然成为一种投资时尚无法考证。不过,投资者循股票涨幅排行榜一眼望去,便会发现,钢铁、电力、能源、汽车、石化等板块的股票大都涨幅居前,似乎对“核心资产”概念做出了明确清晰的诠释。而素有 “朝阳产业”之称的医药板块,则遗憾地被排除在 “核心资产”之外。

    对于医药板块的落寞,一些投资者迷惑不解。论经营业绩,医药板块整体向来稳定、绩优;论成长性,医药板块增幅连年大大高于GDP增幅,且不乏医药个股净利润增幅超过50%的,如北生药业、华海药业等;论行业属性,医药板块隶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那么,医药板块为什么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差强人意呢?

    ■ 经济规律所致

    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前述钢铁、电力等五大板块所处行业毫无疑问是拉动2003年GDP增长9.1%的引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