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51423
饮食习惯透视你的个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新闻晚报
     饮食比其它习惯更容易泄露一个人的个性,因为饮食习惯绝大部分是无意中或早在童年时期就已经形成的心态。你通常习惯下面哪种进食方式?

    A、站着吃

    B、边煮边吃

    C、边吃边看书

    D、边走边吃

    E、看电视吃饭

    F、吃饭速度快

    G、细嚼慢咽

    H、用手抓着吃

    答案:

    A、你还戴着帽子、穿着衣服,就站在开着门的冰箱前面吃东西。你很饿,需要立刻吃东西。你经常吃没煮过的东西,咖啡还没冲泡好就喝了。尽管你的胃口奇佳,狼吞虎咽,但只要你满足了,你可能是个温柔、体贴,甚至慷慨的人。

    B、你是一名妻子,一位母亲,一个牺牲自己的人。但愿你所服侍的人,曾经感谢你为他们做牛做马。你从来没有机会坐下来和家人一块儿用餐,因为如果这样的话,那谁来侍候他们?所以,你要站在火热热的炉边吃。让家人高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是你活着的惟一目的。但你可曾听到过一句感谢之辞?一句也没听过,只有在你离开之后,才可能听到这类话。

    C、你需要不断补充食物才能思考。你心里有许多的梦想和计划,而你需要利用每一个多余的时间去思考这一切。你的生产效率高,做事符合经济效益,经常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而同时做二三件事。在你心中厨艺并不重要,因为你渴望的是各种创意,而不是美味佳肴。

    D、你在百忙中抓起一根热狗和一杯汽水,最后再吃一根雀巢巧克力棒当作甜点。虽然你让旁人觉得很忙碌,来去匆匆,事实上,你毫无纪律,决定仅凭一时冲动,结果经常和自己的兴趣相悖。由于你不善于分配自己的时间,因而替自己找了许多不必要的工作,和许多不必要消化不良的机会。

    E、你不喜欢一个人吃饭,可是,你也不想和别人聊天。传统上,吃饭时间也正是一家人聚在一起。不过,在晚餐时间看电视,的确阻碍了大伙儿接触的机会,结果,每个人都变的越来越孤独。因此,一家人惟一可以共同分享的感受,是那些伴随广告而来的话题。

    F、你做任何事都很快。这正是为什么,你三口就把里头还夹了腌黄瓜的三明治吞到肚子里的原因。你几乎尝不到其中甘苦,因为遇上任何事,你都想立刻把它们做完。对你而言,人生只有目标,没有过程。无法享受达到目的的喜悦,惟一关心的是尽快着手做下一件事。

    G、你喜欢体验咬、吸、嚼、尝、吞等感官之乐,不过不一定要照这样的顺序。只是尽情享受食物的味道。世界上没有一个侍者能够催你赶快把饭吃完,因为晚餐对你来说,是个持续整个晚上的享受。

    H、随着快餐餐厅的激增,用手抓东西吃也越来越为大众接受。不过,如果你将这个习惯用在吃马铃薯泥、豌豆、炒面上,就是承认自己是一只动物。你对别人的感受相当的迟钝,万一别人抱怨,你一面承认,一面又用手拿着果冻吃。 笑笑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