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51546
专家:冰鲜鸡会比活鸡更安全更富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为消除市民对禽流感的恐惧心理,昨日(2、29),广州市农业局专门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禽畜产品安全营养专家现场咨询会”,请来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工程系、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防疫监督所以及市预防禽流感专家组等专家,吸引了上百市民前来咨询。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有市民问,目前市场上有活鸡、冻鸡以及冰鲜鸡出售,到底哪种更卫生安全、更营养健康呢?有关专家解释,如果从传染的角度考虑,冻鸡与冰鲜鸡会比活鸡更安全,而从口感的角度考虑,冰鲜鸡与活鸡比冻鸡效果更好。因此,目前最佳的途径就是大力推广冰鲜鸡。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市完全有能力建立禽畜集中屠宰点,目前广州已做到酒楼食肆不准屠宰家禽,今后究竟充不充许交易市场、肉菜市场经营活鸡,由于考虑到市民消费习惯,届时将通过论证会征求市民意见再做决定。(记者李慧燕通讯员陈洁仪)

    信息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