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信息
编号:10351555
补好的牙齿能用多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丽齿保健网
     我们知道牙患了龋病后,要尽早去医院找医生治疗(补牙)。补好的牙齿,究竟能使用多长时间,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龋洞修补完后,补牙的效果怎样,也就是看它使用时间长短,功能如何,这是与多种因素有关的。如:补牙的时机,也就是病人到医院补牙时,牙齿龋坏的程度,即牙洞的大小与深浅;牙齿龋坏的部位及牙洞的形状;不同的补牙材料及影响其牢固性的因素;牙洞消毒是否彻底;补牙前牙洞处理的干净与否;牙洞有没有唾液等。这些因素都可直接影响补牙的效果。

    当牙齿龋坏发生在牙齿的咬面,即牙齿的窝窝、沟沟处,且牙洞既浅又小,这时去除干净牙齿的腐坏组织,消毒彻底,用热气冲牙洞,使用硬度好的银汞合金充填,这样补好的牙齿就可终生使用。当牙齿龋坏严重,牙洞过大、过深,形状不规则时,牙齿充填物就容易脱落,已被杀灭神经、已坏死了牙髓的牙齿没有血液供应,牙齿就会变脆,这样的牙齿充填好后,如用其咬硬物,就可能引起牙齿劈裂,补牙材料脱落,导致充填失败,甚至牙齿劈裂到牙龈以下,导致牙被拔除。

    由此可见,补牙成功与否,与医生和我们有着密切的关系。医生在补牙时,应严格按正规要求操作。而我们就应该对龋病早发现,早治疗,争取在龋病早期充填好牙齿,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