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773
一切为了病人的需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01
     河北张家口解放军第251医院护理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心想患者,情系病人,从日常生活入手,从点滴小事着眼,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扬。

    病房送来文化套餐

    2003年10月,医院驻地某高校20多岁的小奇突患臆症住进了该院神经内科。该科医护人员像对待亲人一样,处处关心照顾他。没多久,小奇的病情就好转了。即将康复的小奇却道出了这样的心里话:“医院尽管服务态度很好,可病房的文化生活不如校园丰富,没有书读、看不了报,整天就是躺着打针输液,在个人情绪调节上不利于病情的康复。”

    小奇的意见被护士长郭英俊反映给了医院领导。不久,院领导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拿出数万元为病房订阅了多种报刊杂志,购买了扑克、象棋、军棋等娱乐器材,还定期组织病情较轻的病员读书、读报,开展各种小评比、小竞赛活动,并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小型病房晚会、电影放映月等多种群众性文体活动,让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

    亲情服务温暖患者

    去年盛夏,出租车司机张某,在一次车祸事故中造成骨盆骨折,被“110”送进了该院骨科。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终于脱离了危险,可他生活不能自理,亲人又不在身边,年轻的李护士便承担起了他全部的生活护理,帮着打水、打饭,定期为他擦浴,在小张住院的84天里,从未间断过。

    病房里的生日派对

    患了白血病的某部战士小景,整天闷闷不乐,不愿吃药打针,甚至偷偷拔掉输液的针头。该院消化血液科护士赫芸得知情况后,想方设法关心开导他。一天,小景静静地躺在床上流眼泪,细心的赫护士得知当天是他的生日后,便利用午休时间给小景买了个蛋糕,护理组全体人员围坐在他的床边,为他点燃了18支生日蜡烛,并为他唱起了生日歌,小景流着泪说:“护士是世上最好的人……”□朱芳华本报特约记者陈江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