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774
真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01
     陶子是我们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由于胎心监护胎动偏少住进了我们产科,后施行子宫下段剖宫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术后她却出血不止,经积极救治,总算母子平安。看着陶子苍白的面容,虚弱无力的神情,我禁不住潸然泪下。

    在产科工作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从最初的无比喜欢,到渐渐的麻木不仁,我竟浑然不觉。曾经的轻言细语,曾经的真情付出,曾经的纯真善良都被岁月磨灭,就这样在浑然不觉中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虚度。终于这一天扪心自问:这样活着我快乐吗?不,我想寻找失去的自我,那个善良纯真、朴实无华、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女孩,时常关心体贴着他人,也被别人深深地喜爱和关心着。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的人生。

    当我把嗷嗷待哺的孩子抱到陶子手中,告诉她孩子一切平安、非常可爱时,我看到她眼中噙着泪。她说:“我再受多大罪都没关系,只要孩子好好的……”那一刻,我才真实地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母爱,那是女人身上所独有的发自内心的无私的爱,我想世上再没有哪一种爱可与之相媲美。

    如今,我正孕育着自己的宝宝,经历着女人一生最重要的时刻。我用心感受着每一个细节,早孕时的反应让我难以忘却,同事们的真诚关心,更让我倍受感动。生理的反应是暂时的,但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心理却时刻不同,喜忧参半:怕宝宝营养不够,怕宝宝不健康,怕……这都是真实的存在。我想,有过这样的经历与体验之后,在工作中再次面对产妇时,我的言语将不再苍白,我的神情将不再冷漠,这一切都将充盈着情感与生命。□安徽省立医院谭先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