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775
有这样一个群体 ———记上海市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新世纪天使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01
     在上海市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活跃着一支由护理人员组成的“新世纪天使组”,几年来,她们努力钻研护理专业知识,辛勤奋战在临床第一线。同时,还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天使的新形象。

    爱专业乐奉献,发挥骨干作用

    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新世纪天使组”的成员在工作中,视患者为亲人,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温馨服务,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在日常工作中,天使组的成员们在各科室中传、帮、带,积极发挥着骨干作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2003年,当非典流行时,“新世纪天使组”全体成员主动请缨,英勇奋战在抗非一线,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和职责。

    入社区送健康,发扬仁爱精神

    “新世纪天使组”的成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多次深入社区,到医院周边的社区、敬老院、学校开展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护理保健知识咨询,义务为社区居民测体重量、血压、血糖,并开展一支鲜花、一张贺卡、一声问候的情感工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赞扬。

    勤参与树形象,创建精神文明

    “新世纪天使组”成员积极参与医院的各项活动,在建党纪念活动中,她们的舞蹈“细雨情丝”博得了全场的掌声;护士形体礼仪表演及时装表演,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她们还多次协助护理部组织“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参与志愿队活动等。

    抓学习促内涵,提高自身素质

    “新世纪天使组”成员立足本职,努力学习护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全组22名成员中,在读本科生占22%,大专毕业生占55%;全体成员在全院率先完成护理新七项操作考核,合格率达100%;全组获主管护师资格者占55%,获副主任护师资格者1名。全组3名成员曾去日本短期学习1次;4名成员通过擂台赛,成为医院护理人才库成员;1名成员加入了上海市静脉输液委员会。“新世纪天使组”成员们,始终坚持自我培养和医院培养相结合,工作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先后撰写论文60余篇,其中13篇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5篇参加了医院内及全国性会议交流并获奖,19篇被收录到医院论文集中。

    在新的一年里,上海市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新世纪天使组”将在学习中提高、在竞争中发展、在服务中不断提升,再创新的佳绩。□张承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