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747
孩子压抑状态的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01
     哭泣通常孩子哭泣是由于饥饿或疲劳,但哭泣也是减轻压力的一种自然方式。当孩子受到太强的刺激不知如何放松时,他们就垮了下来,然后大声啼哭。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眼泪仍然是他们在情绪激动时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所以家长不要忽视他们的哭泣,应该充满爱意,心平气和地对待。

    不安的睡眠夜晚对孩子来讲是很难度过的。在想象力丰富的学龄儿童脑子里,壁橱可能是妖魔鬼怪的藏身之所。如果说你的孩子长期失眠,那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他们。在睡觉前和你的孩子聊聊天,给他们一个机会说出心理话,这有可能会改善他的睡眠不佳。

    疾病反复如果孩子叫嚷肚子疼或头疼,但又没有任何外在的症状,那么他可能就是精神紧张。作为父母,即使你怀疑孩子在装病,也应该带他去看医生。应首先治疗儿童的情绪和心理,而不是身体。

    攻击性行为一位心理学家说,语言能力有限的儿童减轻压力的唯一方式就是激怒或欺负他的的伙伴。家长应该尽量少地告诉他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否则只能增加他的压力。孩子需要无忧无虑的玩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过度忧虑孩子看到新闻中灾难的报道而害怕飓风是情理之中的事。同样,学生害怕临近的考试也是正常的。但如果他们害怕所有的人和事就不正常了,他们越感到软弱无助,害怕的东西就越多。

    说谎和欺骗四五岁的学龄前儿童有时会撒谎,但他们经常并不知道他们行为的后果。大一点的孩子在已经能够分清真假的情况下也会撒谎,这大多数是因为他们受到很多的压力。

    拒绝吃饭一些挑食的孩子胃口小,没有食欲;另一些在饭桌上明确表示不喜欢某些饭菜,但最终他们会吃掉喜欢的饭菜;而对于可能患有饮食紊乱的孩子,他们就干脆不去想自己饿不饿。谈到饮食,简单地把食物分成“好的”和“坏的”或过量运动以“燃烧脂肪”,可能意味着你的孩子正在试图通过一种不健康的方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从而达到控制压力的目的。

    (失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