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54973
中国研制的防控禽流感疫苗完全可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科技日报
     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孔宪刚说,我国目前研制的禽流感灭活疫苗完全可靠,可以有效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扩散。而且,第二代疫苗研制工作进展顺利,不久后即可投放市场。

    孔宪刚说,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来,由哈兽研所研制的禽流感H5N2亚型灭活疫苗被广泛应用于各个疫点周围和受禽流感威胁的地区,对各类家禽进行紧急接种免疫,成为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的主要武器。实践证明,这些性能可靠的疫苗为疫区和外界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稳固的免疫屏障。

    据孔宪刚透露,中国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用新毒株生产的第二代禽流感灭活疫苗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近期即可问世。名为H5N1的第二代亚型禽流感疫苗,是应用现代反基因技术手段研制出来的高科技产品。第二代疫苗具有低毒的特性,性能更安全、可靠,可产生更高的抗体效能,并保持更长的免疫持续期。(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