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52824
减肥,你有正确的方法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日 央视国际
     减肥是时下都市上班族关心的问题,节食、运动、减肥药甚至是抽脂手术,只要跟减肥有关,就有人勇于尝试。然而盲目减肥的恶果屡见报端,就让我们抛却眼花缭乱的减肥药,从饮食和运动着手,提倡科学减肥。

    所有运动都可燃烧卡路里,但到底那些运动才是燃罩镜目防锬兀看鸢甘堑投燃ち业脑硕缁饪熳撸熳叩乃俣炔恢劣谌媚闾铱晌旨父鲂∈保庵衷硕忌盏拇蟛糠荻际侵尽?

    中度激烈的运动,如标准的有氧运动班,通常可维持1-2个小时。这种运动你的肌肉会一半使用脂肪,一半使用肝醣。高度激烈的运动,如运动选手的竞赛,通常只能维持30分钟至60分钟。很明显的,如果要消除脂肪,我们应该做低度激烈到中度激烈的运动。

    低度激烈运动,除了直接燃烧脂肪之外,它还有更有用的代谢效果。低度激烈运动其实也会燃烧一小部分葡萄糖,所以它会使你的血糖趋向正常值的最低值。低正常值的血糖可以降低你的胰岛素,这将会使脂肪细胞更能够释放脂肪酸,在你休息的时候提供你能量。所以低度激烈运动可以在你运动之后继续燃烧脂肪,这对于减肥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很多人认为少吃东西、控制食欲就是饮食减肥的唯一途径,这显然进入了误区。在适当时候用适当的方法吃东西才是饮食减肥的真谛。

    以为不吃早餐就可以减肥是愚蠢的观念。一顿丰富的早餐会让你一整天都精神百倍。半天不吃饭,只会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而不稳定的饮食习惯只会产生能转变成脂肪的卡路里,还会使你终日昏昏沉沉。

    吃饭时要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细嚼慢咽不只是淑女的象征,它确实是一条小小的秘诀。每吃一口咀嚼20下,可以更好地体会到吃的乐趣。要注意不要边看电视边吃晚饭,虽然感觉上悠闲轻松了很多,但你会在不知不觉中越吃越多,越吃越久!

    最易破坏你减肥计划的就是逛超市。若不想随心所欲,那就在购物前吃点东西。特别是在下午3时~7时之时,是你血糖最低的时候,面对诱人的食物,会让你欲望大增。

    (资料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