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2875
性生活质量影响孩子智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日
     尽管性高潮是性反应周期中最短暂的一个阶段,大约只持续几秒钟。在生理学上,性高潮是由于持续的性刺激所积累的神经肌肉兴奋的释放,在心理学上,它却能给人以最强烈、最满意的快感。而在人类学中,女子性高潮也有其重大的价值。

    首先,人类在性生活过程中,如能获得性高潮的来临,就能产生性快感,得到性满足,从而解除心理上的压抑,心理上得到安慰,有利于身心健康。对于女子来说,和谐完美的性生活是一种高级的快乐和美的感觉,可带来心情愉快、精神舒畅。这就是内在的动因和支配力量,在学习中有助于提高思考和分析能力;在工作中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创造力;在生活中有助于体贴丈夫、爱护子女。

    其二,有学者研究认为,婚后性生活美满的女子,荷尔蒙激素分泌活跃,会使体态丰腴,皮肤更加柔软润泽,头发更加乌黑秀美,面容更加俏丽,富有女性特有的魅力,而性高潮在其中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

    其三,从生育学的角度来看,女子获得性高潮快感、精神振奋、心情愉悦,为此,出现性高潮确有增加受孕的机会。其理由有三:(1)性高潮时子宫内出现正压,性高潮之后急剧下降呈负压,精子易向内游入宫腔。(2)由于性兴奋,子宫位置升起,使宫颈口与精液的距离更近,有利于精子向内游入。(3)阴道正常显酸性PH值为4-5,不利于精子生存活动,性兴奋时,阴道液PH值升高,更适合精子活动。故夫妇双方学习一些性心理与性生理知识,促进妻子性高潮的到来,一方面可提高性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对提高生育机会有所裨益。不仅如此,性高潮还有利于胎教,是优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可使未来的宝宝聪明伶俐、活泼可爱。

    其四,母亲有性高潮的孩子智商高。据美国性科学家通过试验得出结论:孩子的智商与母亲孕时有无高潮有关。解释是女性达到性高潮时,不仅血液中的氨基酸与糖分能渗入生殖道,使进入的精子存活时间延长,运动能力增强,同时还利于精子竞争,让强壮而带有优秀遗传基因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从而孕育出智商较高的下一代。因此,年轻夫妇应注意性生活质量,抓住女性进入性高潮的机会受孕。晓雅

    湖南在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