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014
学习与爱情不能兼得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日 网妖
     莱茵河:

    您好!

    我与我现在的男友交往也快一年了,感情平稳,他对我很好。可我对他的感情却慢慢淡淡了,因为他是一个事业心不强的人,很容易满足现状。而且品味也很一般,如吃饭,他只要吃得饱就行了,不管好吃还是难吃的东西,对于这些我感到不是很满意。

    今年春节回老家一趟,与家里人商量好决定回家自学考试,待考完后再出来找工作,这样实力大一些,我今年其实也不小了,准备用2年的时间读完本科后出来工作,工作告一段落,与男友则暂时分开。当男友听到后,坚决不同意我回家(其实我的家与现工作的地 方也很近,约300多公里,同广东省),说如果我回去了,我们的感情也就没了,空间的距离则是爱情的死亡,他说我回家后他就不再理我,还说我回去读书是幼稚的想法。他的意思 是如果我真要深造自己,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可以我的工作压力大,时间上安排很紧张,所以想完全放下工作来学习,家里的条件也允许。所以我想向您请教的是:

    1、如果我回去读书2年时间,我与男友的关系是否也因此划上问号?

    2、现在回去读书的选择是否正确?

    希望您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复。不胜感谢!

    祝:一切都好!

    馨

    馨:

    你好!

    从信中可以看出,你是个很好强的女孩子。现在,距离和时间成了你们之间的最大问题。我觉得你男朋友有句话说得也对,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这样就是自己比较辛苦些,如果你不想放弃这段感情,看来这是最好的办法了。诚如你说的,现在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回家后当然希望能有个说说,你的男朋友大概就是这样想的,所以他才不希望你离开他。另外一个人在空虚寂寞的时候很容易做错事,难道你不担心吗?

    另外你不说他是一个事业心不强的人吗,而且很容易满足,说不定你的学习精神可以影响他,带动他和你一起学习,这未尝不是件好事,你说呢?这也许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

    祝你学习进步,爱情美满!

    莱茵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