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91325
“孕”动妈咪更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日 央视国际
     妊娠期是女性最神圣的时刻。现在越来越多的医学专家和准妈妈都认识到了保持健康妊娠的重要性。当开始合理饮食计划的同时,请不要忽略孕期健康的另一个重要部分:运动健身,因为妊娠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参加锻炼。

    国内外大量的研究表明孕期适量的身体运动对母子都有益处。不仅减轻怀孕期间身体不适感,而且也有助于自然分娩;运动时体内释放的多种激素,可以缓解孕期紧张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

    在轻松、和谐的音乐中进行孕期的运动时,腹中的胎儿也同时在享受运动的乐趣。运动加速了母体的血液循环,使充足的氧气进入胎儿血液,也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还有按摩胎儿的作用,对胎儿是一种极大的安抚,让他感到舒服和安慰。在美国、日本等推广孕期运动的国家,人们发现那些在孕期经常参加运动的孕妇所分娩的宝宝,其平衡感等综合感觉往往优于一般的宝宝。

    由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和上海市妇女保健所联合主办的上海市母婴健康促进中心即开展了从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到宝宝1岁的一系列保健服务。第一亲孕妈妈馆开展专业的孕产妇保健操指导,由经过体操培训的妇产科医务人员担任教练,传授健康、安全的孕期运动,同时还提供免费孕产期保健咨询。在温馨舒适、气氛热烈的氛围中,年轻的准妈妈们充满活力的矫健身姿,使人们不禁要为生命迸发出阵阵喝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