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53362
日本兵库县禽流感病毒属H5N1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3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农林小产省3日宣布,经动物卫生研究所最终检查结果确认,兵库县八千代町屠宰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为H5N1型,和京都府丹波町浅田农产船井农场禽流感病毒相同。

    浅田农产船井农场就在被封锁的前两天还往兵库县八千代町屠宰场

    输送大量活鸡,八千代町屠宰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是由活鸡从浅田农产船井农场携带而来。据悉,由于该养鸡场负责人隐病情不报,现在,该养鸡场受病毒污染的鸡肉和鸡蛋已经流入日本23个府县,部分已被消费。

    为了防止禽流感进一步蔓延,日本政府2日成立对策会议并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对策会议由农林水产省、厚生劳动省、文部科学省、环境省、内阁府、防卫厅、警察厅等九个省厅的局长级干部组成,会上各省厅汇报了防止禽流感蔓延的对策,对策会议决定今后疫情信息共享受,各省厅互相配合,竭尽全力防止禽流感进一步扩散。(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