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2
编号:10353513
葡萄籽:有待开发的抗衰老天然产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104期
     葡萄籽含有各种油类、焦性儿茶酚、没食子儿精、没食子酸盐等,还含有强抗氧化作用和抗癌作用的天然产物黄酮类化合物和白藜芦醇。目前,对于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研究是食品、医药界的一个热门课题。

    目前已知的生物类黄酮等物质多达500余种,从葡萄籽中提取的生物类黄酮OPC与大多数黄酮相比,结构特殊,水溶性好,有效性高,生物利用度在90%以上,极易被人体吸收,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效纯天然抗氧化剂。这种黄酮类化合物有扩张血管,增加外周血液循环和血流速度,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改善胆固醇和磷脂比例等作用;能有效抑制血栓的形成,可极大地改善冠心病、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能促进大脑循环代谢,改善记忆功能,对脑损伤的恢复及老年性痴呆都有积极的治疗和保健作用;具有抗菌消炎、抑制癌启动因子(TPA)的作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抗衰老功能等。科学研究结果表明,葡萄籽是未来重要的抗衰老和抗癌的天然产物。

    因此作为生产葡萄酒的副产品一一葡萄籽,正等待着人们的开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