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892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核磁助脑卒中超早诊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央视国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谢敬霞教授等在国内率先应用磁共振扩散加权成像技术(MRDWI)这一新的诊断技术,成功解决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超早期诊断(发病6小时以内)问题。

    MRDWI通过测定病变区水分子扩散情况而得到某些组织的特性和功能参数,能够提供疾病早期和更为精确的诊断信息,解决了仅能反映病变大体形态和病理解剖变化的传统影像学长期以来所无法解决的难题。通过研究,不仅证实了该技术可以在超早期发现脑缺血,还明确了脑缺血超早期水分子扩散异常的病理基础是细胞内水肿及其演变规律,并首次对人脑组织水分子扩散的各向异性进行了定量研究。目前,此项技术已成为许多医院的常规检查。

    咨询电话:6201769,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