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520
纪录丹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央视国际
    

    叶丹阳曾经像所有的平凡女性一样,尽管平凡,但总是期待一份不平凡的奇迹发生,使生命生动并光彩,奇迹果真发生了,一个惨不忍睹的奇迹,打破了她五彩斑斓的生活。2002年3月30日是叶丹阳终生难忘的一天,这一天,她被推进手术室做乳腺手术。之后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化疗和化疗带来的种种疼痛、脱发。但这些叶丹阳都挺过来了,她和她的同事用摄像机记录下同病魔斗争的会过程,接着又发表了报告文学《乳房的故事》,她说,她要召集乳腺癌患者一起来做这件事情,以引起更多女性对健康的关注。

    叶丹阳说: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在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他都可以用不同的状态来度过这段时间,我觉得有微笑的这种状态可能是最好的。无论是对你还是对你的亲朋好友,这种状态是最佳的。

    叶丹阳为自己创造了灿烂的生命。

    播出时间:2004年3月7日 CCTV-4 23:30,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