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3721
英文床卡护病人隐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昨天,静安区中心医院肿瘤热疗中心把插在住院病人床位的卡由中文改写成英文,而且不标明具体病种,推出“模糊床位卡”。该科主任侯凯生解释,推出此举是为保护病人的隐私。

    近日记者从本市部分医院了解到,一些患有传染性或隐私性比较强的疾病如肺炎、肝炎、宫外孕、肿瘤疾病、性病等的病人,大多对医院挂床位卡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医院这样做泄露了自己的隐私,把自己不愿公开的病情让人一目了然。

    现年40岁的李女士是一家外商独资公司的部门负责人,最近不幸得了宫外孕疾病,正在她害怕自己的病情被同事和亲朋好友知道的时候,医院已把她的病情等信息写在了床位卡上。她担心同事来医院探望得知这一病情后会给自己带来尴尬。

    市卫生部门有关人员昨天与记者谈及此事时表示,把床位卡改写成英文,而且不标明具体病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这种“隐蔽”的床位卡,医务人员一看便懂,其他无关人员看了也白看,这样既不影响正常的医疗活动,同时也缓解了医患矛盾。

    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