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466
双眼寄生虫子20条 谎称免费义诊被识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5日
     两名妇女谎称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免费给老人义诊,并从一名大妈眼中拨出四五只虫子。社区治安员询问时,二人一口咬定是来这找亲戚的。

    上门行医:“红十字会搞免费义诊”

    前天,家住运河东大街92号楼五单元的马大妈向记者介绍,1日上午,两个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敲开了马大妈的家门,称红十字会举行免费给老年人义诊的活动。马大妈说:“一开始,我还挺相信的。就把她们让进门。”进门后,二人给马大妈把了把脉,说老人心脑血管供血不足,马大妈当时就说:“我这么大年纪了,当然会心脑血管供血不足。”

    查出“病情”:大妈眼睛里长虫子

    两名妇女接着给老人捏捏肩膀,掐掐脖子,说老人的头、腿、眼睛有点毛病,马大妈心里就犯疑了,马上告诉二人:“我哪儿都不疼。”二人为了证实自己的“诊断”没错,立刻行动起来。她们用双手捋老人的眼廓,然后用筷子挑起眼皮,迅速地刮了一下眼睑,随后跟马大妈说:“你看看,这就是你眼中的小虫子。”马大妈说:“我还真看见一个特别小的米黄色的虫子,她们在我的左眼挑出了四五个,右眼也挑了三个,告诉我眼睛里面还有20多只呢。我知道她是骗人的,如果眼睛里这么多虫子,我还怎么看东西啊。”因为马大妈并不相信二人的伎俩,也就让二人出去了。

    面对民警:“我们从湖北来这找亲戚”

    随后,两人挨家挨户地敲居民家房门,但一直没有人开门。听到有居民报告,治安人员袁德勇找到这二人,“一会儿她们说是来找亲戚的,一会儿又说是搞装潢的,来找活干,要她们拿出身份证,也没有。”袁德勇说:“我就把她们揪到居委会去了。”

    居委会主任刘秀娟说:“人一送来,我们就打电话给玉桥派出所,来的两名民警在这审了一通,她们硬说是从湖北来找亲戚的,因为没有她们行骗的证据,就把她们给放了。”

    红十字会:“我们没搞过义诊活动”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通州区红十字会,据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树红介绍:“这段时间我们根本就没搞过任何义诊活动,这两个人肯定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 百拇医药(刘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