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4931
改善掉发妙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5日 东方网
     一、食用含有丰富含硫胺基酸,例如:半胱胺酸(L一cysteine)与甲硫胺酸(L-methionone)的食品。此胺基酸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蛋即是最佳的合硫胺基酸之来源)、豆类与包心菜。皮肤、头发与指甲是身体组织中。含大量坚硬蛋白质的构造,而这些蛋白质分子内含有大量的硫元素。

    依照你的体型,适度地摄食动物性蛋白质,例如:瘦肉、家禽或九十至一百五十公克的鱼肉,将可以提供你毛发生长的必需蛋白质。然而,东方医学专家却认为,过度食用肉类,不仅无法促使毛发生长,反而造成毛发脱落。因此,你只能适度食用肉品,切莫求发心切,反而得到反效果。

    二、减少甜食的摄食量。东方医学家也指出,食用过量糖份,特别是果糖,将会造成前额秃头。根据雪莉本人的经验,糖份的确和秃头有密切的关连。当秃头病人减少糖份的摄取后,秃头的速度有明显减缓的趋势。甚至不再掉头发。

    三、多多食用含丰富维他命B群之食物,特别是胆碱、环己六醇(inositol)和对氨安息香酸(para-aminobenzoic acid,PABA)。蛋、小麦胚芽、豆类(豆荚、碗豆和扁豆)、燕麦粥和糙米都含有大量的胆碱。卵磷脂、小麦胚芽、米糠、全麦和豆类都是环己六醇的最佳来源。香菇、包心菜、葵花子、小麦胚芽、燕麦、菠菜与蛋,则富含对氨安息香酸。

    四、确定你的饮食中含有丰富的必需脂肪酸。每周食用二到三次的鱼肉(切莫高温油炸调理)。如果你的发质又干又涩,你可以多多食用待宵草油或精纯冷压榨或榨油机压榨制成的亚麻仁油(购买用不透明容器包装,且放置在冰箱内保存的油品),来改善你的发质。

    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