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155
父亲,我爱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6日 健康报
     每每记起父亲患病的那段日子,我便一阵阵心酸!

    父亲患的是间歇性精神分裂症,总会无缘无故地发脾气、摔东西,而且还经常拽着我的腿在地上拖,任我怎么呼喊也无动于衷。但我却并不记恨他,因为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那些年,母亲总是带着父亲奔波于外地的各大医院,偶尔回来也总是住进医院,把年幼的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幼小的心灵和稚嫩的肩膀过早地承担起独立生活的重担,吃了上顿没下顿,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多亏邻居的阿姨时常送些吃的东西,我才挺了过来。但我依然深深地爱着我父母,他们也一直爱我。

    父亲没有患病时,非常非常疼爱我,用母亲的话说就是溺爱。即使患病后还一样记着对我好。那时候的小学生都流行用一种输液用的塑料瓶装水喝,父亲住院时就留下了好多。一次,父亲犯病,嚷着要回家时还不忘抱起那些瓶子,说是要给我带回来。我知道后,抱着父亲大哭了一场,这让我更爱父亲。

    父亲的病时好时坏,有时长期住院,有时又照常上班。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母亲与父亲离了婚。法庭上,望着目光呆滞、表情木然的父亲,我毅然选择了跟着父亲生活。在所有人的惊呼声中,我无奈地与母亲说了声再见!因为父亲患病就已经很不幸了,如今又失去了深爱的妻子,我不能再让他失去他最疼爱的女儿,我要照顾他。因为我爱我的父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