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422
脆骨女孩十年骨折数百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7日 《江南时报》
     沈阳3月6日电鞍山10岁女孩董琳如自小患上先天性脆骨症,全身骨头像玻璃一样脆,轻碰一下也会发生骨折。然而,和许多“玻璃娃”无法接受教育不同的是,董琳如每天都由父亲抱着上下学,现在,她在父亲的帮助下已经读小学三年级了。

    3月5日下午,在董先生家中,活泼的小琳如首先向记者作了一番自我介绍:“我小名叫璐璐,今年10岁,是属狗的。”看着天真可爱的女儿,董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和妻子不知道女儿患有先天性脆骨症,女儿一岁的时候左胳膊骨折,到医院检查才得知她患的是非常罕见的脆骨症。

    在以后的日子里,尽管董先生夫妇多加小心,小琳如还是经常发生骨折。“曾经有一个星期天天往医院跑,今天这个地方接好了,明天那个地方又断了,有时手指也会发生骨折。”董先生心疼地说,女儿10年来已骨折了数百次。

    董先生说:“我和爱人现在还能够养活自己,我们会照顾女儿一辈子的,我现在每天抱着女儿上下学,就是为了让她在我们年迈无力照顾她时,能自己养活自己。”

    半岛都市报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