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生理科学进展》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354646
脂肪细胞因子脂粘连蛋白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7日 肖凤英;陆付耳
脂粘连蛋白|心血管病|肥胖|胰岛素抵抗|2型糖尿病,关键词:
    参见附件(53kb)。

     肖凤英;陆付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研究所 武汉430030 生理科学进展 2003 4

    关键词:脂粘连蛋白;心血管病;肥胖;胰岛素抵抗;2型糖尿病

    脂肪细胞因子脂粘连蛋白(adiponectin)是脂肪细胞特异性分泌的一种蛋白质。在心血管病、肥胖、胰岛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脂粘连蛋白在炎症反应、造血功能中也起着一定的作用。初步研究结果显示脂粘连蛋白有可能作为一种潜在的新型药物治疗2型糖尿病及其它一些代谢疾病.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5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