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54791
可以模仿人类性情的aSIMO机器人诞生(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7日 国际在线
    

    日本ASIMO智能机器人

    国际在线报道:应日本本田(越南)公司邀请,目前世界上与人类最为相近、身高1.2米、体重52千克的日本ASIMO智能机器人将于2004年4月初到访越南。

    越南电讯社网3月6日报道,本田公司从1986年开始研究ASIMO机器人,直到最近才得以完善并问世。该机器人可以斜行、跳舞、上楼梯,并能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连续行进。由于它的颈部和手部关节连接部位模仿人类的构造设计,动作非常轻盈灵活。它有5个手指,可以同时将手指合拢紧握,还能与他人握手、指引行路、点头、摇头以及做头部45度角的倾斜等动作。

    另外,ASIMO机器人的有一个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可以模仿人类性情,诸如啼哭、发怒、欢喜、惊讶以及怡然自得等等。 (唐伟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