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628
“性伤害”热线提前48小时开通 电话不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京华时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由于拨打热线的人数太多,为了不让大家失望,我们的热线提前48个小时开通。”原定于昨天晚上6点30分开通的少女性伤害援助热线早在星期五晚上就已开通。在每天近3个小时的热线时间内,求助电话接连不断。

    报道称,“少女性伤害”援助热线是由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和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主要是针对受到性伤害的少女进行心理上的帮助。

    昨天(7日)晚上,京华时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林大校园内的少女性伤害援助热线现场。虽说还未到正式开始的时间6点30分,但热线已经拨打了进来。

    少女性伤害援助热线专家督导朱建军博士在统计了三天接电话的情况后称,“受到伤害的孩子年龄都不大,有的甚至还是小学生。”由于缺乏性方面的教育,孩子们在遇到性骚扰或是性伤害的时候,多数表现是沉默或是恐惧,往往给侵犯者很大的可乘之机。有些孩子在遭受性伤害时,由于恐惧,甚至都不敢呼喊求助。

    其实,孩子受到性伤害时最希望得到的就是父母的支持和关爱。当孩子受到性伤害的时候,父母不要一味地责骂孩子,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也不能不了了之,而是应该站出来,与侵害者正面接触,让孩子知道父母是站在自己这一边的。

    据悉,少女性伤害援助热线近期将增加开通时间,之后将固定安排在每周三和周日晚上6:30到9:00,而且还会通过信件、网站、E—MAIL的方式免费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少女性伤害援助热线:010-62338556), 百拇医药( 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