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54860
日本官员宣布在死乌鸦身上发现禽流感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新华网
     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7日晚间宣布,在京都府一家发生禽流感的农场里的一只死乌鸦身上发现了甲型禽流感病毒。

    这只死乌鸦是在京都府的第一个疫点丹波町浅田农产船井农场里发现的。农林水产省官员说,有必要通过基因检查尽快确认,乌鸦身上的禽流感病毒是否与引发该农场疫情的病毒属于同一亚型。如果相同,这只乌鸦从该农场受到感染的可能性很大,说明对野鸟也要采取防疫措施。

    此前已有专家提出,禽流感可能由候鸟进行异地乃至跨国传播。如果禽流感在野鸟中蔓延,将为防控禽流感扩散带来更大的困难。农林水产省官员呼吁各养鸡场采取张网等方法,防止野鸟接近。(记者何德功), http://www.100md.com